“云涌起,安共商”2017第一届国际云安全大会顺利召开
移动支付网 2017/12/21 13:53:50

“云涌起,安共商”2017第一届国际云安全大会12月19日-20日在“中国云都”安徽宿州召开。国内外政府信息化领导、两院相关院士、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嘉宾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国际云安全联盟(CSA)、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俄罗斯信息安全协会(Infoforum)、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宿州高新区管委会、深圳云安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熠韵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协会量子信息分会(QIAC)共同协办。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网络与信息安全高峰论坛,C-CSA与CSA签约仪式、C-CSA联盟成员入盟授牌仪式、全球首批CSA STAR Tech评估证书颁发仪式。

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军在致辞表示:“当前,云计算产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云安全也成为事关国家安全发展、事关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而在宿州,由10万平方米数据机房构建的“基础云”,华为、金山等构建的“平台云”,赛诚、阿尔法等构建的“应用云”,以及国盾量子保密大数据工程中心、石墨烯超计算中心等重大项目的建设投运,必将对构建云安全体系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此次大会,聚焦“云涌起,安共商”的主题,就是希望通过组建云安全实验室,建设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促进发布云安全技术标准,把宿州打造成为国际云安全的新高地、吸引云安全人才的大平台,奋力跃上云安全技术标准的最前沿,为云安全建设提供宿州方案、贡献宿州智慧”。

中国云安全联盟理事长方滨兴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已经进入到信息经济变革引领的社会全方位发展的新时代,网络空间安全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课题,需构建网络空间安全共同体。云计算加速推动了社会发展,也深刻改变了信息化形态,推进云计算建设是一项历史性的机遇,推进云安全发展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

会上,CSA、微软、谷歌、华为、平安科技、腾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美国两院院士、美国西呗大学教授、澳大利亚两院院士、美国联邦CIO等多位专家学者就信息安全、云安全、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云计算等级保护、金融安全、物联网安全、云安全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