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的可信执行环境---QSEE
安智客移动支付网2018/1/16 10:22:39

高通QSEE,也就是高通的可信执行环境。可以这样说,除了苹果之外,QSEE是应用最广泛的一个TEE OS。目前使用高通芯片的趋势继续在加强,因此有必要介绍下高通是如何基于Trustzone技术实现自己的可信执行环境。目前所有的手机芯片的可信执行环境都是基于ARM的trustzone技术实现的,苹果如此、高通如此、三星如此、MTK如此、华为麒麟芯片依旧如此。

学习理解QSEE的特性,可以更好的开发TA应用,也可以对其他TEEOS产生积极的作用。

先来张QSEE框架结构图(点击可放大):

要了解上述结构图细节,必须先看看介绍文档,由于高通文档资料属于不公开文档,安智客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后面将依照自己的理解来描述,如有不妥之处,请多包涵!

今天首先来总结下QSEE相关文档。先列个提纲,后面不定期介绍。希望大家喜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