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行长:将出台比特币监管政策 并且不承认加密货币为资产
2018/1/26 10:49:23

加拿大央行行长史蒂芬·波洛兹(Stephen Poloz)今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比特币交易就是一种赌博,他正在考虑为数字加密货币制定监管政策。波洛兹还提醒投资者,投资数字加密货币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他并不认为数字加密货币是资产。

波洛兹说:“他们只是一种加密技术,并非货币。我甚至都不确定它们究竟是什么,但肯定不是资产。从技术角度讲,它们可能算是证券。像比特币这样的数字加密货币,从本质上讲并没有价值,因此就不是人们可以分析研究的真正资产。从根本上讲,它们就是一种投机或赌博。”

在此之前,已经有多个国家的央行行长和监管者对数字加密货币的风险发出了警告。例如,丹麦央行行长拉尔斯·罗德(Lars Rohde)去年曾表示,投资比特币是非常危险的,甚至是致命的。

此外,许多商界领袖也对投资数字加密货币的风险提出警告。例如,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曾表示,数字加密货币就是一种“欺诈”。而“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认为,比特币等数字加密货币不会有好下场,他永远不会投资。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上周曾表示,比特币可能会继续存在一段时间,但终有一天会“完全崩溃”。

波洛兹今日表示,如果数字加密货币崩盘,对全球整体经济不会有明显的负面影响。因为它并不像整个股市崩盘那样,而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波洛兹还表示,加拿大央行将考虑制定相应的监管政策。他说:“毫无疑问,至少从保护消费者的角度讲,我们会在适当时候出台相应的监管政策。但同时我们也会格外小心,以避免阻碍创新。”

对于这些数字加密货币所使用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技术”,波洛兹持肯定态度。他说,这是一种出色的技术,能应用到许多领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