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速码联合全国智标委、银行卡检测中心 助力智能门锁产业升级
移动支付网 2018/3/23 9:01:50

2018年3月22日,北京亿速码数据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与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银行卡检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同期举行了全国智能门锁安全检测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毅、银行卡检测中心董事长孙衍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马虹的见证下,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永刚、银行卡检测中心副总经理孟飞宇、北京亿速码数据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长泉共同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毅致辞中表示,智能锁行业在过去的两年呈现出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安全性是智能门锁行业发展的核心要义,从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来看,联网将是大势所趋。全国智标委与银行卡检测中心、北京亿速码成立联合实验室,要共同推进智能门锁及智能家居产品安全检测方向等新兴技术测试方法的研究,推动智能门锁及智能家居行业规范发展。

银行卡检测中心董事长孙衍琪表示,银行卡检测中心正在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检测实验室,并始终致力于将国际先进安全防护技术服务于国内产业发展,助力国内产业升级。此次与全国智标委、亿速码公司合作,是基于智能门锁产品智能化、安全性的明显提升,希望通过三方资源整合引领行业共同完善智能门锁产品测试评价体系,为智能门锁的产业支撑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7中国智能锁应用与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年中国智能门锁零售市场出货量为180万套,占总体市场的50%;2017年则达到了350万套。

智能门锁的安全性能直接影响了百姓的家庭安全、财产安全,而目前的智能门锁市场仍旧比较混乱,亟需统一标准对厂商进行引导。通过制定了统一的标准、质量检验体系,对智能门锁行业进行有效引导,从而整治行业乱象,引导行业的可持续良性发展,稳步走向成熟。

亿速码公司此次联手全国智标委、银行卡检测中心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智能门锁、智能家居领域的政策导向、技术力量、资源优势,共同推动行业规范发展。亿速码在原有城市综合交通领域拥有多年行业检测经验,此次全新布局智能门锁领域,将以新成立的全国智能门锁安全检测联合实验室为契机,联合行业合作伙伴一道助力智能门锁领域产业升级,逐步实现“一点接入,全网互通”战略布局。

亿速码公司创立于 2011年,是住房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唯一授权的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的建设运营单位,汇聚了国内智慧住建领域高水平的科技团队,涵盖综合交通、住区、景区、务工人员管理、城市部件管理五大领域,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拥有数亿用户的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清分清算平台、互联互通2.0平台、二维码云平台、亿码通行APP等产品,在国内住建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创新,现服务于全国数百个城市、住区和景区。亿速码公司目前已拥有 3 项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还是通卡传媒、卡娃、city union等多个品牌持有者,亿速码公司参与了13项国家及行业标准,能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步完成住建领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战略布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