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完成6.2亿美元C+轮融资 估值超45亿美金
2018/5/31 9:56:11

36氪获悉,商汤科技今日宣布获得6.2亿美金C+轮融资,联合领投方包括厚朴投资、银湖投资、老虎基金、富达国际等,跟投方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基金、全明星投资基金等机构,此外本轮融资引入了战略投资方高通创投、保利资本和世茂集团。

商汤科技称,本轮融资后公司估值超过45亿美金,迄今融资额总计超过16亿美元。

就在一个多月前,4月9日,商汤科技刚宣布过完成C轮6亿美元融资的消息——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跟投。

综合最近两轮融资的投资方来看,新的变化是大力引入外资机构,以及有AI垂直落地场景的战略投资方。据商汤科技内部人士透露,引入外资,是因为想做国际化业务。

此前商汤科技已在新加坡、日本京都和东京设立分部,并在2017年12月宣布与本田汽车共同研发适合乘用车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方案。并计划最早今年在美国设立研发中心。

此外,对于包括商汤科技、Face++、科大讯飞、云从科技在内的AI技术服务商而言,2018年的战略任务是尽快扩大商业化的规模,在垂直行业做出标杆性的案例。徐立接受36氪采访时曾表示,今年的核心任务,是“水平做产品,垂直做打通”——水平指的是做产品矩阵,垂直指的是利用资本在垂直产业链里做整合,把产品从早期的技术、API、SDK转型成行业解决方案。

在落地场景上,商汤目前重点关注以下几个垂直行业: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金融、零售。5月份的人工智能峰会上,商汤科技新发布了几款产品:首先是SenseAR增强现实绘制平台、SenseMedia内容审核产品、方舟城市级视觉开放平台SenseFoundry,以及SenseDrive驾驶员监控系统。

据了解,商汤科技新融资的这笔钱,会花在研发和人才引入两个方向。今年5月,科大讯飞也发起一轮36亿元的募资,用于研发、销售和人才引进。

烧钱快,是目前市场对AI服务技术服务商的普遍印象。接下来,这批高估值的明星公司,需要证明自己的变现能力。

财务方面,商汤官方称,2017年公司开始盈利,自身的业务营收连续三年保持400%,2018主营业务合同收入同比增长10多倍。

此前曾有消息称,商汤计划2018年底赴港上市,官方对此的回应,是有考虑上市地点,但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这进一步证明,今年商汤会在商业化上寻求突破,为上市做铺垫。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