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首次提及比特币:未来可能会实现BTC支付工资
2018/6/25 10:34:15

近日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在一起诉讼中提出,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金钱的看法也发生了变化,或许有一天比特币会成为员工的报酬形式。据悉,这是在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中首次提到比特币。

6月21日,美国最高法院就康星州中央有限公司(WisconsinCentralLtd.v.UnitedStates)诉讼案做出了裁决,该案涉及到的争议是,工人股票期权是否可以按照与金钱同样的方式征税,以作为一种补偿。

据报道,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anadianNationalRailwayCompany)的子公司在最初的诉讼中败诉,地方法院和后来的上诉法院裁定根据美国税法对股票期权征税。

不过,根据周四发布的多数意见,美国最高法院周三做出的判决确认,股票不计入金钱报酬,此案应“按照这一意见进行进一步诉讼”。

在金斯伯格(Ginsburg)、索托马约尔(Sotomayor)和卡根(Kagan)大法官的支持下,79岁的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Breyer)起草了反对意见。该意见认为,金钱的本质并不像多数人的解释那样死板,并指出我们眼中的金钱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发生了变化。

对于非常保守的最高法院,提出这个论点是值得注意的,这是在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中首次提到比特币。

79岁的法官斯蒂芬?布雷耶写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对金钱的看法也发生了变化。贝壳曾经是一种交易媒介,但现在已不再是。我们的货币最初包括金币和金条,但1934年后,黄金就不能作为一种交易媒介了。或许有一天,员工会得到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作为报酬。"

该法官的观点说明了什么呢?

虽然在这种情形之下,该意见与加密货币没有直接关系。不过这表明,至少美国最高法院的一部分人认为加密货币是一种货币,而不是财产。

也许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关于比特币属性的问题有朝一日可能会通过最高法院提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