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项政务办事服务进了支付宝小程序
2018/6/29 9:44:44

江苏人在手机上办“政事”,就像淘宝网购一样方便,满意了还能给政府部门打好评。

近日,江苏省政府和支付宝合作,推出“江苏政务服务”支付宝小程序。这是全国首个在支付宝内开设小程序、也是全国首个支持用户评价的省级政务服务平台。不仅能为江苏考生提供高考分数查询服务,该小程序还支持办理如交通、教育等超400项服务。只要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江苏政务服务”,就能进入小程序,选择自己需要的服务。记者看到,目前已经有高考、中考成绩查询、婚姻登记预约、法律援助、行政许可查询、实时公交等功能。

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和支付宝合作就是希望把“办事大厅”放进百姓口袋,更好地服务百姓。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一网),线下“只进一扇门”(一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一次),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现在江苏省政府在“江苏政务服务”里引入了评价功能。百姓办完事后,如满意可以给政府部门的服务打好评、不满意可以吐槽。江苏政务服务网的总客服“一号答”,会对评价内容及时跟踪、反馈,这将为江苏优化政务服务提供大数据支撑。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江苏还将积极探索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拓展应用。

专家认为,在“互联网+政务”创新上,长三角城市群在全国非常领先。长三角城市的开放、包容、实干,为创新提供了最好的演练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