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让指纹和心率共存,或有助于提高安全性
2018/8/16 10:06:56

虽然目前由于技术原因,指纹将生物识别的地位让给了虹膜识别和3D结构光,但从易用性、安全性、识别率和成本来说,指纹远远超过其他的技术。不过很多人都质疑指纹的安全性,毕竟在现实生活中很容易采集某个人指纹并加以复制破解,如何提高安全性就成了很大的问题。

古老的光学指纹识别,甚至可以直接通过吹气来破解。而到后来的电容式识别,依然可以通过胶带来复制并建立假手指模型。这个问题在很多初期指纹识别手机上都有,在s9、Note8、Note9上,三星又有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即将指纹识别和心率传感器结合。

(图源:ABI Research)

这种组合传感器和传统传感器相比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只是在片边集成了一条非常窄的光传感器。还会增加一个LED来发光,光会照射到人体软组织,通过脉搏时软组织和静脉的收缩扩张来判断是否有脉搏。

(图源:ABI Research)

相比普通的传感器,这种组合传感器仅需要特别的透光封装,带来的成本提高几乎可以忽略不记。不过制造商并不推荐其作为真正的心率读取参考,因为精度偏低,为了安全考虑,还是真正的心率计更好。这种简单的传感器仅仅是为识别是否是真实手指而设计,心率并不是其主要任务。

在以前,为了识别活体,制造商曾尝试过生物电和压感等来区分正常和非正常指纹,不过效果都不如加入心率来的准确,下一步他们准备加入温度传感器辅助心率,带来更加真实的指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