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陈岩:和IFAA共同定义安全人脸
移动支付网 2018/9/28 9:05:09

9月13日,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以下简称“IFAA”)2018年度大会“从F到∞,重新定义IFAA”在北京召开,会上OPPO研究院软件中心负责人陈岩带来了《和IFAA共同定义安全人脸》的主题演讲,讲述了OPPO Find X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是如何安全落地的。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的浪潮和传感器技术不断发展的推动下,人脸识别支付方式成为可能。它在安全性、操作便捷性、抗干扰性等方面体现了相对的优势。

陈岩表示,在IFAA和OPPO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在OPPO Find X推出的OPPO 3D FaceKey功能,其硬件基于3D结构光技术,通过激光点阵投射器采集用户面部,多达1.5万点的数据,分辨率达到30万像素,从而可以有效获取到用户面部的3D结构特征,并且有很好的抗干扰性。同时,其采用红外投射器采集人脸面部热度分布特征,有效做到了人脸活体信息的收集。

他表示,双方在此技术的研发过程中,创新性地设计了3D人脸识别算法、3D活体检测方法、注意力检测以及睁闭眼检测方法等四套人工智能算法模型,从而确保用户在完全确定的情况下才能完成支付验证。同时,双方开放性地将此四种方法以逐级串行的方式进行验证,从而保证用户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安全、可靠地进行人脸识别。并且,支付识别时间小于100毫秒,有效保证了应用性和便捷性。

陈岩透露,针对此开创性技术,OPPO在全球主要市场采集了近亿张3D人脸数据,针对不同地区、人群,采用了有针对性的模型搭建及训练,有效的通过了IFAA 3D人脸安全技术测试。而正是有了IFAA的存在,可以实现产业链上中下游厂商的高效沟通,从而确保技术的顺利落地和上线。

陈岩表示,OPPO将会与IFAA继续携手共进,共建安全人脸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安全的支付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