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央行考虑推出锚定法币的加密数字货币
2018/9/28 9:16:32

乌克兰当地新闻机构Vesti Ukraine于9月25日称该国中央银行正考虑推出一款基于区块链的国有数字货币。

新闻报道称,这个基于区块链的e-hryvnia数字货币是中心化的,并仍在政府控制之下,政府支持的这项电子货币计划预计将提高非现金支付率,同时降低成本。

乌克兰已经在“无现金经济”项目框架内多次提出“数字货币”的想法。例如,乌克兰中央银行曾在1月份透露计划推出一款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e-hryvnia。

根据银行官员的说法,这种由乌克兰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必须以1:1的汇率与国家法定货币挂钩。根据中央银行的说法,这将阻止通货膨胀的增长。然而,基于区块链的e-hryvnia的发行仍处于规划阶段。

央行指出:“关于全面引入数字货币是否合适的决定,必须经过详细分析后才能作出。”

乌克兰银行协会负责人的顾问Alexey Kustch认为,像e-hryvnia这样的数字货币无法与加密货币相提并论,因为加密货币与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不同,加密货币是匿名的,从定义上讲是分散的。

库奇还指出,以区块链为基础的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是“一个很有前途的方向”,他补充道:

“一方面,它将在财产方面保护人权,另一方面,它将大大降低交易成本和时间,并加速该国的货币周转。”

俄罗斯今年1月份也讨论了推出国有加密货币的可能性。

最近,乌克兰议会提出了一项加密资产的税收法案,建议对使用加密技术的个人和法人实体征收5%的税,对加密货币相关利润征收18%的税。

今年7月,乌克兰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的部长内阁召开了一个会议,讨论加密货币的法律地位,支持加密货币监管的概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