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地铁年底前全部实现刷手机过闸
2018/11/6 10:41:58

11月5日,从大连市交通局获悉,今年年底前,大连地铁将全部实现刷手机过闸。

此前,大连地铁集团与中国银联等公司合作,在地铁1、2、12号线全线开通移动支付功能,开创了东北地区各城市公共轨道智慧交通服务领域的先河,率先进入“移动支付秒过闸”时代。在此基础上,大连地铁3号线年底前亦将实现移动支付功能。至此,大连地铁将实现全路网直接刷手机过闸。

同时,大连市正在逐步升级公共交通领域保有量最大的“明珠卡”系统。此前,明珠卡公司已先后与中国电信大连分公司和中国联通大连分公司合作,发行二合一手机明珠卡,目前正在与中国移动大连分公司进行技术对接,发行二合一手机明珠卡。手机明珠卡同时具有明珠卡的全部功能和移动通信功能,具备NFC(近距离无线通信)功能的手机用户到通信公司营业厅更换二合一明珠卡,即可使用手机在所有支持明珠卡应用的领域使用,用户还可通过手机APP实现空中充值和余额查询等增值服务,让城市“一卡通”的应用更加方便、快捷。

另外,明珠卡公司与小米手机合作的基于手机全终端方式的NFC空中发卡等正在进行联调、测试,不久将正式对大连市民开放。拥有小米手机的用户,只需开通明珠卡业务,无须更换手机卡,就可以让手机具备明珠卡的全部功能。未来明珠卡公司还将与华为、OPPO、VIVO等手机厂商合作开展类似的业务。

明珠卡移动支付平台目前已在大连市内6条公交线路以及金普新区10条公交线路开通二维码乘车支付功能。基于支付宝的二维码支付业务也正在进行联调测试。明珠卡公司已与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合作发行金融联名卡,正在与各大银行讨论移动网银系统二维码乘车的项目合作,基于微信的二维码支付业务也正在进行合作洽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