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常委林少春:微信钱包为香港用户提供内地支付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19/3/2 11:47:47

2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介绍情况。

林少春表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有序推进。微信香港钱包正式为香港用户提供内地移动支付服务。

2018年10月,在中国人民银行及香港金管局支持下,腾讯与银联达成合作,微信香港钱包成为首家支持香港用户在内地使用的香港电子钱包。

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曾表示:“微信香港钱包在大湾区先行运行,具有极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参与各方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用户体验。”

微信香港钱包跨境支付服务,目前已支持近百万家商户,涵盖线上线下多种类型,全面覆盖衣、食、住、行领域。也就是说,香港同胞仅需携带一部手机,就可轻松解决吃饭、打车、看电影、购物等多方面的支付需求。

此外,林少春提及,粤港澳大湾区在基础设施方面,互联互通水平显著提升。港珠澳大桥已于去年10月正式开通,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并实现西九龙站“一地两检”,深中通道海底隧道开建,横琴口岸实现24小时通关。值得注意的是,微信香港钱包也已支持港珠澳大桥跨境大巴及广深港高铁购票。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到,加快包括大湾区电子支付系统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为成长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腾讯希望以金融科技普惠民生,助推大湾区发展。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金融科技负责人赖智明表示,在湾区内普及移动支付是“共建世界级金融科技湾区”的第一步,通过微信香港钱包、跨境汇款等产品的落地,腾讯愿意把自身积累多年的移动支付能力释放出来,惠及粤港澳大湾区及全球用户。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