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美国连锁超市将拒绝Visa信用卡 英国银行推指纹支付卡
移动支付网 2019/3/18 20:08:53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美国连锁超市将拒绝Visa信用卡

美国连锁超市克罗格(Kroger)近日宣布,因Visa收取过高手续费,从4月3日起,美国7个州的142家超市和108家加油站将不再接受Visa信用卡。随后,数字资产管理公司Morgan Creek创始人Anthony Pomp Pompliano在推特上表示,已与克罗格数字产品团队进行了电话沟通,希望能向克罗格推广比特币“闪电网络”作为支付手段,引发业内关注。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克罗格的回复。

支付宝与巴克莱银行合作

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英国巴克莱银行3月14日宣布与支付宝达成协议:巴克莱旗下处理英国近半卡类交易的分公司Barclaycard,将帮助其覆盖的超11万英国商家接入支付宝。支付宝实现让用户“五年内不带钱包全球游”的目标又近一步。

近20中国驻外使领馆接入微信支付

目前,包括中国驻美国、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日本、新加坡、加拿大、阿联酋等在内的近20家驻外使领馆已接入或正在开通微信支付。中国公民在这些国家和地区旅行遇到证件丢失等紧急情况到使领馆寻求帮助时,也用微信支付进行付款。

Facebook在Android和iOS上推移动支付

Facebook为旗下Facebook Marketplace提供了一个急需的支付服务,这是一个重要的工具,它将使通过Facebook进行购买和支付的体验变得更加容易和简单。请注意,该公司尚未发布任何有关该功能的公告。不过,该公司已经为Android和iOS用户推出了这项服务。

英国银行使用带指纹的NFC支付卡

据外媒报道,英国Natwest银行正在尝试使用内置指纹扫描仪的新NFC支付卡。这项试验将在4月中旬左右开始,届时将有200名顾客参加,它允许参与者在不需要输入密码或提供签名的情况下进行NFC(非接触式)支付。

M-Pesa与速卖通达成移动支付合作协议

据报道,肯尼亚最大移动运营商Safaricom同意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速卖通展开合作,在当地提供电子支付。

印尼OJK颁布新规加强借贷平台监管

OJK对申请运营执照的公司提出了六项要求。具体如下:借贷平台必须使用电子签字;必须从印尼IT部获得许可;和小额保险服务商合作;和银行合作;和拥有OJK牌照的信用评分公司合作;和催收公司合作,而催收公司需要在印尼金融科技协会(Indonesian Fintech Association)注册。

日本将在五一长假推广无现金支付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在日本即将到来的五一10天长假期间,人们或将过上不用现金的惬意生活。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各地方政府及多家企业组成的无现金推进协会13日宣布,将围绕从4月下旬开始的10天连休举办“无现金黄金周”宣传活动,普及无现金支付生活方式。

新加坡万事达卡将推乘车非接触式支付

据外媒3月7日报道,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高级部长Janil Puthucheary于7日的概算委员会(COS)上表示,从今年4月起,人们在新加坡将能够使用万事达非接触式银行卡或支持非接触式支付的手机来乘坐公交和火车,而Visa卡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项功能。

荷兰数据保护局发布GDPR罚款细则

本周,荷兰数据保护局发布了该国《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罚款细则,而这也是欧盟地区的首例。DDPA本次对罚款金额进行了具体分类,并罗列了一些企业规模和具体罚款金额的示例。比如如果企业最高罚款额为1000万欧元,则第一类罚款为0到20万欧元,第二类为12万欧元到50万欧元,第三类为30万欧元到75万欧元,第四类为45万欧元到100万欧元,只有在最大值不适用的情况下,才会开出第四类罚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