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办电子公交卡,太原公交:这样的二维码不要扫
2019/4/19 10:35:30

图为太原某公交车内的座椅椅背上被贴上了带有二维码的诈骗广告

近期,一种“扫二维码,办理电子公交卡”的诈骗广告在省城太原多路公交车及多个小区出现。4月17日,太原公交集团通过其官方微信提醒广大市民谨防诈骗,为确保市民信息及财产安全,请勿随意扫码!

4月17日,省城市民小张反映,在太原市25路公交车上看到一则以“太原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发布的广告,广告上印有“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乘坐公交、地铁,首次开通可获得18—88元随机红包,邀请好友还可赚取赏金。”等字样。

小张用手机扫描广告上的二维码后,出现一个注册页面,要求输入手机号,拼手气拆红包,最高可得2019元。小张按提示输入手机号,弹出页面,特别强调,要验证手机号码,且这个手机号必须和注册云闪付的手机号一致。因涉及到手机支付,小张没有继续操作。无独有偶,网友李多多反映,在太原国际观澜小区也看到了类似的广告。

4月17日,太原公交集团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目前太原公交集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市民在乘车中发现张贴类似广告者请及时告知司乘人员,为破案提供线索,避免市民的财产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