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今年启用电子健康卡,4月到12月底为重点突破阶段
2019/5/9 17:21:12

5月9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金星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聊城将建设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推动启用电子健康卡,方便群众就医,让“数据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退”。

赵金星介绍,推动启动电子健康卡使用工作,2019年4月到12月底为重点突破阶段。将依托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联通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电子健康档案与电子病历交换共享为手段,依托电子健康卡,实现居民医疗健康数据及时汇聚、动态更新,实现电子健康卡作为居民获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调阅个人健康档案的统一授权凭证,支撑电子健康档案向居民个人开放利用。

记者了解到,2020年12月底前为扩大应用阶段。在前期建设应用的基础上,依托电子健康卡实现基层首诊、远程会诊、双向转诊,有效促进区域诊疗信息共享,为居民提供连续医疗服务。按照“以用促发”原则,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应用,完善“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支持使用电子健康卡提供预约诊疗、预存金通存通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先诊疗后付费、移动支付、在线医保结算、信息就医等便捷就医服务。

启用的电子健康卡,将逐步统一现有的医院就诊卡、免疫接种证、妇幼保健卡等,实现优质医疗卫生信息资源共享和就医流程优化,为居民提供跨机构、跨地区的就医“一卡通”服务。同时,以电子健康卡为信息载体,搭建全市统一的支付平台,形成自助设备、结算窗口多途径的挂号、分流、缴费服务,缓解排队时间长、看病难等问题。

电子健康卡的使用,将给聊城市民带来全新的就医体验,患者可以通过手机等个人移动终端,应用电子健康卡APP、微信公众号等注册居民电子健康卡账户,申请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并可管理与电子健康卡关联的各医院就诊卡账户,查询居民在各医院的就诊信息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