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竞争加剧:腾讯祭出马化腾,云从前场拼刺刀
卢华秋移动支付网2019/5/10 19:07:29

刷脸支付算是火了,特别是这几天。接连出现好几个相关事件,为了省版面,小编把它们放一起。

马化腾首次公开刷脸支付

许多关于刷脸支付的报道,都会提到马云2015年在德国汉诺威展示的“Smile to Pay”,当时他从淘宝上购买了汉诺威纪念邮票。

时过境迁,刷脸支付发展迅速,现已进入寻常百姓家,达到日常商用的水平。

2019年5月8日,另一位科技互联网大佬马化腾在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逛街时,首次在公开场合使用刷脸支付,他在DQ买了一杯百香果茉莉茶(冷),同逛的还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2017年12月25日,微信支付与绫致集团合作推出人脸智慧时尚店,这是小编找到的微信刷脸支付最早商用案例,比支付宝在杭州肯德基推出刷脸支付要稍晚几个月。

随着支付宝“蜻蜓”问世,刷脸支付继续向线下渗透,进入更多小微商户。而后我们都知道,微信支付的回应是上线“青蛙”刷脸支付设备,显然微信支付并不想让出这条赛道。目前支付宝已将“蜻蜓”升级至第二代,不知“青蛙2”是否正在路上。

除了上述这些官方“自家”产品,支付宝、微信各自阵营也分别得到了第三方厂商支持。蜻蜓刷脸支付设备还包括商米T3B00、蚂里奥版T1等。商米可能是大家比较熟悉智能POS厂商,而蚂里奥则是由奥比中光与蚂蚁金融合资,于2018年4月成立的硬件设备企业。微信刷脸支付方面,则有钱客多QD21等。

马云刷脸,年代久远,更大意义在于秀技术。而马化腾刷脸的此刻,刷脸支付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热度。事实上,马化腾作为腾讯“形象代言人”,也不是第一次为自家产品站台。回顾在交通领域二维码乘车争夺战中,他也多次“绿色出行”。小马哥亲力亲为,广告效果MAX,此番亲自刷脸支付,或许有后续?各服务商们,可以期待一下。

7-11门店全面接入支付宝蜻蜓

新闻连着看,精彩不能断。

5月9日消息,知名便利店7-11宣布全面接入支付宝蜻蜓。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截至目前为止,在广州、深圳、佛山等超过11个城市,近1000家7-11门店都用上了蜻蜓系列设备。

小编认为便利店是个不错的刷脸支付场景,当社畜们抱着电脑文件且碰上下雨天,夹着雨伞想买份早餐时,大概会认为刷脸买单是个温暖的小改变。期待不久以后,便利店除了车仔面关东煮外,都多加一种方便的结账方式,最好能免单那种,撒花!

云从推出刷脸支付终端

同样是5月9日消息,云从科技日前宣布正式发布一款最新的刷脸支付终端产品。为了突出重点,小编把“终端”加黑了。一家以算法著称的科技公司,江湖人称“AI四小龙”之一,云从以最直接明了的方式加入刷脸支付战局。有云从科技员工向移动支付网坦言:这次算自己跳进市场PK了。

与“蜻蜓”、“青蛙”等昆虫相比,云从的这款产品名可谓相当硬核,或者说科幻,它叫“CF-FP-E1”。尽管名字独特,但不代表样子奇葩。从官方图片来看,其外观和“蜻蜓”类似,都为“棍子+平板”造型。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该产品可支持桌面式收银终端与自助购物终端两种形式。

云从科技宣称,“CF-FP-E1”无论是稳定性与刷脸速度已经达到市场最快,攻防安全性更高。

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服务商、硬件设备厂商、算法厂商,刷脸支付赛场里的选手逐渐浮出水面,走进我们视野。随着刷脸支付持续走热,选手们将掀起全新的一轮竞合表演。只有那样,才称得上“时代”,现在还是早了点。

刷脸支付新闻播报,到此结束。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