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铁和BRT上线支付宝扫码乘车
2019/7/26 19:16:43

在厦门仅凭一个手机就能畅行无阻了。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厦门地铁和BRT已正式上线刷支付宝乘车,乘客只需在支付宝内领取“厦门地铁电子卡”,就可以在厦门所有地铁站和BRT车站扫二维码入闸乘车。

据悉,厦门是福建首个公交、地铁、BRT刷支付宝乘车全覆盖城市。市民乘坐地铁和BRT前,上支付宝首页搜索“厦门地铁电子卡”,领取二维码,在地铁闸机上扫一扫,就可以入闸乘车了。出站时再扫一次二维码,扣取车费即可出站。

支付宝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捷表示,通过支付宝“厦门地铁电子卡”和地铁APP均能扫码乘坐BRT,这背后是两种交通工具二维码标准的统一。未来,支付宝还将不断输出技术能力,让更多厦门人乃至福建人将公共交通作为出行首选。据悉,全国已有超过200个城市公交、地铁引入了支付宝首创的双离线二维码技术,让乘客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服务。每周五“绿色出行日”,厦门人可享受免费早餐券、出行抵用券等福利,近期用支付宝乘坐公共交通还有望获得乘车红包和折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