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侨银行自动取款机 可用QR码提款
2019/8/1 10:16:24

从即日起,华侨银行客户只要扫描自动取款机屏幕上的QR码,即可提取现金,不需再插入取款卡。这是本地首家推出QR码取款服务的银行。

华侨银行(OCBC)星期三(7月31日)发文告说,银行客户可在全岛655个华侨银行自动取款机,使用OCBC Pay Anyone应用扫描QR码取款。另外有22台新型取款机可用零钱和现金存款,但它们目前则不设这项QR码服务。

尽管新加坡不断推动无现金,但现在每月仍有300万元现金是通过华侨银行取款机提取,与一年前一样。

华侨银行指出,大部分旗下取款机的取款时间,已从80秒减少至45秒以下。

银行用户使用OCBC Pay Anyone应用扫描QR码时,可通过指纹、脸部扫描或手机银行登录认证方式验证交易。华侨银行指,扫描QR码的用户可选择使用生物认证,比使用有可能遭人破解或窃取的密码来得安全。

文告也提到,就算客户的手机落入不法之徒手中,在没有指纹或脸部识别的情况下,也无法登录客户的银行户头。

该应用由华侨银行的职员开发,在五个月内设计和创建可用来提取现金的QR码技术。

随着新加坡迈向无现金社会,零售商和银行也推出不同的移动付款或取款方式。大华银行在2016年率先推出东南亚首个支持免接触式近场通信(NFC)功能的自动取款机,允许客户用手机取代银行卡来提取现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