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Grab拟收购蚂蚁金融旗下支付公司DANA 死磕Gojek
2019/9/11 18:55:57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软银资助的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拟收购蚂蚁金服资助的印尼电子钱包DANA公司多数股权,并将其与印尼另一家数字支付公司OVO合并,从而更好地与Gojek竞争。

这些知情人士称,根据这笔交易,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将从印尼传媒集团Elang Mahkota Teknologi(Emtek)手中收购DANA多数股权,并将其与OVO合并。

如果该计划得以顺利执行,将帮助新公司OVO-DANA在印尼数十亿美元的在线支付市场上超越Gojek。自2018年以来,OVO和Gojek一直在争夺支付市场的霸主地位,而DANA紧随其后。

2018年3月,蚂蚁金服与印尼Emtek集团联合推出了号称“印尼版支付宝”的电子钱包“DANA”,为超过5000万的印尼BBM(印尼第二大聊天工具)用户提供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

Grab和Gojek是东南亚最大的两个创业品牌,估值分别为14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它们在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网约车和食品配送等一系列领域展开竞争。对于这笔潜在交易,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这是Grab-Gojek竞争的一部分。”这笔交易还表明,印尼数字支付行业的竞争正在加剧。

目前尚不清楚这笔交易的规模,但有知情人士称,OVO的最新估值为29亿美元,而DANA的估值尚无法确定。Grab拥有的OVO确切股权数量无法确定,但知情人士称,Grab拥有相当大的股份。Emtek目前拥有超过50%的DANA股份。

知情人士称,Grab最大股东软银也支持这一合并计划。由于收到外资所有权限制,这笔交易的总体结构还需要与中央银行进行谈判。(李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