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确认在新加坡提交数字银行牌照申请
2019/12/25 20:01:35

据日经亚洲评论消息称,Grab旗下金融服务部门Grab Financial Group负责人Reuben Lai在接受采访时确认,Grab Financial将于2019年12月31日截止日期之前在新加坡申请数字银行牌照。如果申请最终通过,未来就可以为个体消费者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存款、贷款和其他各种金融服务。

Reuben Lai表示,如果申请最终通过,Grab Financial未来就可以为个体消费者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存款、贷款和其他各种金融服务,这将是Grab集团未来增长的主要支柱,能够获得银行牌照将巩固其作为东南亚最大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之一的地位。

Reuben Lai透露,预计于2020年在新加坡率先推出财富管理服务,让个人消费和合作商户借助其Grab账户进行小规模投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Grab成立于2012年,主要股东包括软银、丰田汽车、优步和微软,涉及共享出行、送餐和金融等多项服务。其中,其金融服务已经拓展至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和越南。

2019年6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简称MAS)宣布允许数字银行牌照申请。申请开始时间为2019年8月,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新加坡跨境汇款平台InstaRem、共享出行平台Grab、游戏配件公司及金融科技创企Razer和新加坡电信巨头Singtel等有多家机构对新加坡虚拟银行牌照表达了关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