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餐饮节收官 在“付出必有回报”的美好年代
移动支付网 2020/1/8 19:12:15

日前,火爆餐饮界的银联餐饮节交出成绩单。活动开展13天以来,餐饮节活动商户交易规模环比及行业占比均提高了50%以上,门店客流量平均提升了20%左右,数字餐厅饭票的首次亮相,也取得了近54万张销量的好成绩。在有效提振年末实体经济的同时,也为辛勤工作了一年的人们带来了温情回馈,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挖掘场景优势抢滩高频刚需

吃,直达人胃,也最通人心,更是日常生活最不可或缺的高频刚需场景。不论是团队聚餐,还是年末亲朋小聚,吃是国人最传统而温情的感情沟通方式。因而,餐饮场景也为各支付参与方竞相角逐。

银联餐饮节,以真金白银的优惠与创新,可视为银联移动支付对餐饮场景的一次有力进击。许多亲身参与的用户评价,餐饮商户的优惠纷繁复杂,但银联的优惠最为实惠——直接立减,还有数字餐厅饭票双重优惠,且参与商户众多,让人感到关怀备至。

事实上,近年来,银联一直在高频刚需场景,特别是日常消费领域深入推进,为百姓生活提供支付保障的同时,不断增强其在场景建设方面的穿透力与用户粘性,使银联移动支付受理面从民生最深处扎根扩大。在餐饮场景,逾55万家品牌餐饮商户,涵盖西式快餐、中式快餐、茶饮、甜品等多个领域均已全面受理银联移动支付;除此之外,逾5000家菜场、9000家连锁生鲜门店,近20万家便利店超市、逾30万台自助终端,逾1600所校园、3000个企事业单位食堂,逾万家酒店、500多家4A级及以上级别景区、1500多家电影院、1200多家书店和100余家冰雪场馆也都开通了包括云闪付APP在内的银联移动支付。

银联的惠民场景拓展也从境内延伸到了境外,在前期国际业务拓展的基础上,部分移动支付受理场景取得领先优势。日前银联国际宣布,境外受理银联卡的商户达2850万家;400万家境外商户支持“云闪付”,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00万家。在新加坡扫码喝喜茶、“挥”手机坐莫斯科地铁、罗马机场一秒退税……“云闪付”用户境外支付体验越来越好,享受的跨境服务更加丰富。

“数字餐厅”亮相平台模块精细化运营

在新经济环境下,要打穿众人皆瞄准的餐饮场景,单一靠补贴显然非可持续性操作,要形成独特优势,首先得走出舒适区,从产品创新上下功夫。

餐饮节活动期间,银联数字餐厅首次上线和消费者见面。作为银联移动支付产品云闪付的子模块,数字餐厅的推出旨在丰富云闪付APP生态场景,填补餐饮行业在云闪付内的场景入口空白,打造一个多品牌、多门店、多服务的营销资源池。

从功能上来讲,数字餐厅平台主要功能会涵盖店铺检索、扫码点餐、排队取号、预约点餐、餐厅预订、饭票购买等(部分功能仍在规划中),可以说打通了“吃”的各个环节,于“吃货”们而言,显然是打造了优惠又省事儿的“神器”。

数字餐厅的推出,还将为拓宽银联服务内涵,深度挖掘银联网络价值,赋能商户、银行精细化经营提供新思路。借助数字餐厅、优计划(境内)礼券业务等跨场景、多样化的创新营销工具,云闪付APP可以打通产业价值链上下游信息和资源,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实惠、有针对性和高品质的日常生活服务,切实践行“支付为民”。对餐饮商户而言,也便于将自身服务和产品以票券化的形式,通过银联网络进行输出引流,扩大用户传播渠道和收入来源,同时借助云闪付提供的智能服务平台,缩短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降低人工成本。

对于云闪付APP的发展而言,更多场景模块的精细化接入,也有助于不断面向多层次消费人群吸粉。作为银联践行支付为民的消费利器,云闪付APP目前已升级至7.0版本,成为许多消费者的日常必备。从功能上来看,云闪付APP支持在线申请包括工行、农行、中行、交行、中信、招商、浦发、民生、华夏、平安等20多家银行的200余种信用卡,150多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与还款,570多家银行借记卡余额查询,用户数已突破2.2亿,在支付市场的竞争力已相当可观。

“付出必有回报”平民“节日”触达人心

2019年以来,从银联62节到12.12全民回报节,从超市节、菜场生鲜节再到餐饮节,银联的全国性优惠促销活动遍布全年,地区性的优惠活动更是持续不断。以“付出必有回报”为品牌理念,银联所创造的一系列“平民节日”触达人心,也形成了优惠活动的差异化优势:除了高频刚需的场景,更在于“广泛”地回馈。没有门槛要求,不需要积分兑换,不划分高中低端客户,只要是银联用户,只要乐于使用银联移动支付,都可以“一视同仁”地享受到优惠,并且优惠获取方式清晰便捷,务实不务虚。也许这,正是“付出必有回报”之于普通劳动者的最直接内涵。或许,对用户而言,无论选择哪种支付方式,能让他感觉到生活“更美好”就够了,而银联,近年来正是专注于此,也步伐渐稳。

支付之外,从到帮助山里孩子实现梦想的“诗歌POS”到全民感动的微电影,银联正用多种形式让“付出必有回报”的品牌价值观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诉说着家国情怀,让每一场促销都有了故事与温度。

这是一个很好的年代,因为所有的付出都可以期许回报,也因为银联这样的企业时刻践行着社会责任,为用户创造着回报。相信2020年的支付行业,将在长久的深耕和付出中,收获更多回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