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支付站上风口 金融科技板块成“捞金池”?
2020/2/10 9:16:18

有很多金融科技公司可供观察和购买。随着数字技术改变了电子商务、支付网络、在线贷款、转账、企业对企业支付、个人理财和银行等领域的竞争格局,金融科技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合并潮也提振了一些支付类股。目前,在IBD追踪的197家行业集团中,IBD的大型金融科技股排名第49位。

两家金融科技公司Fiserv(FISV)和Mastercard(MA)是IBD全球表现最佳股票排行榜的成员。PayPal Holdings(PYPL)也在观察名单上。

Visa(V)、巴西的StoneCo(STNE)和Euronet Worldwide(EEFT)都在IBD 50家快速增长的公司之列。

1月13日,Visa同意以53亿美元收购初创公司Plaid,继续了一波金融科技公司的收购浪潮。Plaid的数据网络可以让消费者安全地将银行账户与贝宝(PayPal)的Venmo、Robinhood、Acorns Grow、Betterment和Chime等金融服务应用程序连接起来。

Visa的相对强度评级为87分(满分为99分)。这意味着它已经超过了87%的其他股票。

与此同时,全球支付(Global Payments,GPN)最近也成为了当天IBD的热门股。

使用正确的投资工具

如果你认为现在是买入金融科技股的好时机,那就多了解一下如何利用技术图表来评估要买入的支付股。

目前,在IBD的金融科技公司和支付类股中,环球支付和万事达的综合评级最高。

整体情况是,随着大型科技公司扩大它们在支付领域的角色,行业现有企业面临着挑战。

一波金融科技初创公司的目标还包括将传统银行和信用卡公司挤出市场。随着消费者支出转向网络和移动平台,现金和支票的作用越来越小。

金融科技公司之间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战斗,以吸引商家加入支付生态系统,同时还要支付数十亿美元的交易费用。对于一些金融科技公司来说,建立服务于商家和消费者的双边平台是有压力的。

Square(SQ)打造了一个新的入口点。此外,Square stock已加入IBD 50的名单,排名第22位。

在投资增加后,Square的收入增长是否会随着利润率的提高而重新加速,分析师们存在严重分歧。

科技巨头进军金融科技领域

苹果和高盛今年8月联合推出了一款新的消费者信用卡。新的苹果信用卡与iPhone的数字钱包应用程序兼容。

然后是Facebook Pay。该支付系统可以在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和WhatsApp上使用。分析人士说,随着Facebook进军支付业务,PayPal的股价可能会上涨。然而,Facebook的天秤座数字货币已经摇摇欲坠。

与此同时,亚马逊推出的数字支付系统也越来越受欢迎。亚马逊支付允许第三方商家通过让购物者用他们的亚马逊账户付款来提高付款率。

此外,亚马逊和Synchrony Financial(SYF)合作为Prime计划会员提供信用卡。Alphabet旗下的谷歌也在考虑提供支票账户。

金融科技公司值得关注

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万事达正在进入新的市场,比如B2B支付。万事达卡的股票最近在宣布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后被选为当天的IBD股票。

Fiserv公司在7月份完成了对First Data公司价值220亿美元的股票收购。Fiserv向银行、信用合作社和投资经理出售信息和商业相关服务。

一些金融科技公司的估值已经攀升,分析人士猜测谁将是下一个被收购的公司。

5月30日,全球支付和总系统服务公司同意以215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合并。合并在商业收购者市场上创造了一个更强大的竞争对手。

富达国家信息服务(FIS)在3月份同意以35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Worldpay。

去年11月,PayPal以40亿美元收购了消费者购物应用程序Honey Science,从而进军电子商务领域。PayPal早些时候买入了拉丁美洲电子商务公司MercadoLibre(MELI)的股份。

分析师预计,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公司之间会有更多的合作,比如Shopify(SHOP)。

自2015年从eBay剥离以来,PayPal已经从在线支付扩展到移动支付,再到个人对个人的转账。它的Venmo服务现在有5200万活跃用户。不过,前母公司eBay正在逐步取消与PayPal的业务联系。

应该关注哪些财务指标

寻找拥有知识产权、为竞争对手制造障碍的金融科技公司。此外,要瞄准那些通过扩大产品和服务来扩大其总目标市场的金融科技股。

其他需要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总付款额和商品交易总额。

CB Insights表示,对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风险资本投资继续上升。支付、电子商务、在线贷款和云软件等领域的初创企业获得了大量资金。Visa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都是Stripe的投资者。

Stripe最新一轮2.5亿美元的融资使其估值达到350亿美元。Stripe的客户将其支付工具构建到自己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网站中。Stripe也是Facebook Pay的支付处理器。

CB Insights表示,2020年可能进行的金融科技ipo包括AvidXchange和Credit Karma。

金融科技公司之间的B2B投资

其他资金充足的初创公司包括Kabbage和Symphony。

B2B支付行业正在从纸质支票转向自动化软件工具和数字平台。现任B2B支付市场包括Worldpay、First Data和Total System Services。

B2B市场还包括全球支付等商家收购方。商家收购方作为银行和零售商之间的中间人。商家收购方与零售商签订了处理信用卡和其他交易的合同。

在银行业,人工智能在发现欺诈方面发挥着作用。在B2B支付市场,云计算软件正在取代基于纸张的系统。

区块链可能出现在金融科技的未来

区块链技术可能会对金融科技股产生长期影响。

最乐观的观察人士表示,最快在2025年,这项技术可能会在证券清算和结算、数字身份和支付领域发挥作用。区块链是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背后的软件技术。它是一个共享的公共账簿,用于跟踪交易并确保这些交易的记录保持透明和防篡改。

智能合同被编程到区块链中,使任务自动化。处理保险索赔就是一个例子。高盛、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一直在投资区块链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