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抗议激烈 三星印度叫停亚马逊支付返现活动
2020/2/13 9:02:39

在零售商的强烈抗议下,三星印度公司(Samsung India)已经暂时叫停了亚马逊数字支付服务(Amazon Pay)的促销活动。线下手机零售商认为,这一活动会绑定用户到亚马逊,强制零售商进行卖场注册,并最终损害其自身利益。

据两位业内资深高管透露,这家韩国巨头已经将亚马逊支付从其后台撤除,并且立即生效。此外公司已经通知直营店铺,为客户推荐其他促销活动。

截至发稿时为止,三星发言人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根据当时的促销活动介绍,通过亚马逊支付购买三星指定机型的手机,每位用户可以享受最高5%、不高于1500卢比(约合人民币146.5元)的现金返还。

据了解,全印度移动零售商协会(AIMRA)的线下零售商成员,曾计划在2月11日到13日之间采取针对三星手机的抵制行动,其中包括不向消费者销售其品牌手机、与分销商暂停业务合作或付款等等。

这些零售商表示,目前三星是印度市场上唯一一个仍在提供线上渠道独家机型的智能手机品牌,而且持续大力度推广其电子商务业务,这会直接损害到线下零售商的销售业绩。

另一位高管表示,三星正在重新评估其线上专供机型业务。

不过,全印度移动零售商协会主席Arvinder Khurana表示,协会将继续对三星采取抵制,直至三星公司通过公开书面形式宣布终止与亚马逊支付的合作,并承诺不再推出任何新款线上专供机型为止。

Khurana表示:“我们已经收到来自OPPO和vivo等品牌的书面承诺,而Realme和小米则已经明确了其线上线下渠道之间的价格、机型和促销政策的平衡策略。我们对三星的抗议活动将在本周继续进行,并可能进一步扩大,直至三星公司做出类似的书面承诺。”

目前,线下销售约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售总量的65%。

全印度移动零售商协会曾致信三星印度公司新任负责人Ken Kang,表达了该组织对三星公司与亚马逊支付促销活动的抗议。该协会于2月1日再次致函给Kang,称想要享受亚马逊支付推广活动的返现促销,消费者就不得不下载亚马逊应用,并通过亚马逊支付完成交易,该协会认为这一行为会让更多的消费者被线上电子商务绑架,并最终损害到线下业务。

全印度移动零售商协会表示,线下零售商以商业实体注册亚马逊支付来收取手机销售款后,会默认成为亚马逊商家。该协会认为,三星的员工和分销商正在强迫零售商注册成为亚马逊卖家,并威胁这些零售商,如果不注册就会停止产品供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