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实现II类银行结算账户代发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0/2/25 23:49:11

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付结算有关工作的通知》(银办发〔2020〕19号),发文呼吁加强支付结算工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支持,进一步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办理离柜率。通知鼓励银行机构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提升个人Ⅱ类银行结算账户服务力度,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银行可在有效防控风险、准确识别客户身份的前提下,通过Ⅱ类银行结算账户为客户发放工资津贴等;可综合客户需求和风控情况自主确定Ⅱ类银行结算账户限额并告知客户。”

民生直销银行迅速开发优化了基于II类银行结算账户的支付结算服务和功能,在“控风险、明身份”的前提下,联动国内大型现代化客车制造企业宇通客车展开代发合作,经过双方紧急论证、开发与测试,于2月20日当日,成功完成了该企业的首期首批代发工作。此次II类银行结算账户首期首批代发业务的试水,为生产企业有序防疫和逐步复工复产提供支持。

目前民生直销银行的II类银行结算账户代发工作将陆续覆盖电力、通讯、交通、运输、商旅、地产等支柱产业,旨在特殊时期为各行各业提供高效、安全、可获的金融服务辅助和保障,为全社会加快复工复产做出积极贡献。未来,民生直销银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注重场景驱动,助力实体经济,为企业提供工资发放、内部支付、理财、信贷服务在内的一站式综合生态金融解决方案,实现链接企业、赋能生产、服务社会的目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