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税务局推出第三方支付缴税 支持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
2020/4/23 14:35:32

记者4月2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获悉,该局推出第三方移动支付缴税(费),纳税人完成纳税申报后可自主选择微信支付、支付宝、云闪付、银联进行在线支付,税款直接缴入国库,安全便捷。

如今手机支付给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完成整个支付流程,无需携带现金,无需找零,无需刷卡签字,方便又省时。以前纳税人主要以刷卡缴税为主,现在缴税也可以通过第三方支付完成。

海南省税务局针对针对纳税人出门不带现金、银行卡,习惯用手机支付的现象,积极联系国库、人民银行等机构,推出了第三方移动支付缴税(费),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以及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均可使用微信支付、支付宝、云闪付进行扫码支付,税款直接缴入国库,安全又便捷。

比如,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代开发票,填写完代开发票信息提交申请,确认需要缴纳税款后,进入【实时扣款】,选择云闪付、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然后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支付,完成第三方支付后即可选择【取票方式】,就完成了整个代开发票的业务,非常的方便。另外,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也同样可以使用第三方支付,填写完相关申报数据确认需要缴纳税款,提交申报后系统弹出二维码,纳税人同样可以选择微信支付、支付宝、云闪付进行扫码支付就能轻松的完成缴税。

海口琼山叁娜野菜骨汤店负责人苏莉娜女士4月15日在凤翔办税大厅使用支付宝缴纳税款,她说:“有了第三方支付扣款功能,不用去银行存钱也不用担心忘记带卡,只要带上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轻松缴税,节约了时间,而且通过电子税务局,在公司就能完成全部报送工作,很方便。”

海口市琼山区税务局凤翔办税大厅的税务干部蒋晨辉感受了第三方支付上线后给工作带来的新变化,“一是在使用习惯方面,绝大多数市民朋友习惯于扫码支付,特别是现在年轻人一部手机“走天下”,初次办税过程中往往没有携带银行卡而产生苦恼,二是在体验感方面,第三方支付的最大优点就是快,纳税、缴费一扫就行,免去了刷卡、输入密码等多个步骤,就这两方面而言,第三方支付切实解决了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