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类应用普及率从2015年的16%跃升至2019年的64%
2020/4/27 10:09:04

根据AppsFlyer针对3000个移动应用的46亿次安装所进行的调查,金融科技类应用已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类别,这一趋势使得金融类移动应用占据了2019年全球应用下载总量的5%。金融类应用的数量在所有类别中排名第二,安装量位居第六。

AppsFlyer公司内容和移动观察部主管Shani Rosenfelder表示:“目前全球金融类应用增速惊人,普及率从2015年的16%跃升至2019年的64%,这让营销人员倍感压力,也对进一步升级并数字化用户的获取与体验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的最新分析还发现了几个关键趋势,例如数字银行已经被验证是传统解决方案的替代者,而应用安装和使用中的诈骗行为已经成为了营销市场回报的终结者,用户的体验至关重要,应该立即采取行动。”

为了维持品牌竞争力,金融应用获取用户的营销成本也在不断提高。调查中发现接近一半的金融类应用安装并非自愿。据了解,目前金融类应用的营销预算增长了70%,而数字银行应用的获客成本翻了一倍。

此外,有大约三分之一(28%)金融类应用中存在着高达30%的安装欺诈概率。统计还发现,iOS系统中投资类应用的非自愿安装用户单月留存率比安卓系统高四倍。不过随着金融类应用不断改善用户体验,有超过一半的用户可以顺利完成注册流程。

AppsFlyer公司的企业战略副总裁Doug McMillen表示:“金融服务产业正处于创新的关键阶段,市场营销人员必须面对一系列挑战。现阶段所面临的压力超过以往,目前创新的首要领域是移动端服务,以满足市场中无处不在的移动支付情景和全球消费者对移动服务的需求。借助这份报告,营销人员可以深入了解如何规划应用营销开支,确定获取用户的优先级并衡量成功率,以保持长久竞争力。”

本文编译自Finance apps accounted for 5%of downloads in 2019。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