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人行落实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开展金融App备案工作
移动支付网 2020/5/6 14:37:48

近期,为贯彻落实《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相关精神及总行2020年科技工作部署,人民银行福州中支多措并举,积极引导金融科技规范应用。

一是按照法人金融机构全覆盖原则组织开展金融App备案工作,明确各项工作完成时间点,督促辖内法人机构尽快完成资金交易类和信息采集类App的检测认证和备案申请。

二是部署金融科技应用安全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将从个人金融信息保护、交易安全、仿冒漏洞、技术使用安全、内控管理等5个方面对所有在闽注册的法人金融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重大风险点进行精准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

三是举办2020年福建省金融科技重点标准线上培训班,面向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和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举办线上培训,对人行发布的有关金融科技标准进行系统化的梳理,帮助省内金融科技从业人员更好地理解、掌握标准的主要内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