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国家级金融基础数据中心
2020/5/8 10:44:19

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国家级金融基础数据中心(司局级)标志我国金融监管及金融数据统筹应用上一个新台阶,预计五一后发布新的监管政策。

1.金融基础数据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正司局级事业单位,负责建设运行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为国家宏观调控和金融监管提供核心数据支撑,为金融机构和社会提供高价值数据信息服务。

2.人民银行设立金融基础数据中心,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和监管信息共享,建立统一的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打造具有重大战略价值的金融基础设施。

3.国家级金融基础数据中心的成立,获得银监总会认可并获得银保会支持(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为人民银行党委书记及党委委员)。

4.经过半年筹备,根据内部消息,预计人民银行五一后之后会发布新的监管政策及管理办法,推荐监管信息共享,加强夸金融行业监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