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刷脸付累计开通用户32.55万人次!
移动支付网 2020/5/13 10:38:33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北京市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最新进展。截至目前,北京市46个试点项目平稳推进,已有33个项目上线运行,其中21个进入应用推广期,应用成果逐步显现。

而由中国银联主导的“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安全应用”项目目前已实现21个地区的推广,刷脸付累计开通用户32.55万人次,受理地区已全面覆盖金融科技试点10个城市,共计商户约1325家,布放终端超过2000台。据了解,“刷脸付”是中国银联联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60余家机构推出的刷脸支付产品。

近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印发的《成都市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0-2022年)》中也称将大力推广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安全应用试点,探索利用密码识别、隐私计算、数据标签、模式识别等技术,构建以人脸特征为路由标识的转接清算模式。基于试点成果探索构建具有推广价值的数字货币应用场景和更多基于特征识别的安全支付模式,实现支付安全与便捷的统一。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近期也在署名文章《落实发展规划推动金融科技惠民利企》中也强调要稳妥开展条码支付、刷脸支付互联互通技术验证与应用试点,打通支付服务壁垒,最大程度方便广大人民群众的支付服务需求。(详情见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开展刷脸支付互联互通

随着央行对刷脸支付的积极推进,或许未来刷脸支付会成为跟扫码支付一样的主流支付方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