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电诈团伙出售虚拟微信号近10万!小心不明转账链接!
2020/7/8 14:55:03

今年以来,赣州警方不断加大对利用网络进行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云电行动”。7月2日晚至7月3日凌晨,会昌警方捣毁2个涉嫌电信诈骗窝点,现场查获手机710部、400多张电话卡。

会昌警方突击捣毁2电信诈骗窝点

7月2日晚上7时许,警方决定收网对嫌疑人展开抓捕。侦查人员根据前期工作线索,迅速突入位于会昌县城一民房二楼,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黄某(女)抓获。侦查人员在现场发现。客厅一货架及嫌疑人工作房间内,密密麻麻摆满了正在运行的手机。经过清点,竟然有261部之多。警方同时还缴获正在工作的电脑主机一台、备用电脑主机两台等涉案物品。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胡某还有上线“老板”,侦查人员紧接着开始部署对其上线刘某的抓捕。当晚11时许,抓捕警力集结完毕。侦查人员悄然无声靠近刘某租住的窝点,迅速采取行动将正在电脑上操作软件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办案民警在检查中发现,刘某租住套房内的客厅陈列架、书柜、卧室床上以及陈列架同样摆满了正在运行的手机,经过后期清点登记,发现竟然有449部之多。

截至此时,两个窝点缴获的手机超过700部。随后侦查人员还在检查中缴获现金50万元、电话卡400余张、电脑主机三台,手机数据线更是不计其数。侦查人员勘查登记扣押等工作一直持续到3日凌晨3时许。

该电信诈骗团伙非法获利近200万元

7月3日下午,帮助刘某刷机管理的嫌疑人刘某漾落网。到案后,刘某、黄某、胡某、刘某漾等人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自2019年4月开始,刘某运用自己之前帮人打工学到的技术,以开办网络公司为名陆续招募了刘某、黄某、胡某等十余名工作人员,在会昌县城月亮湾新区展开活动。期间刘某负责全部事务,而胡某则负责技术管理,其余人员分别帮助刘某“做事”。刘某公司以每个350元至400元不等的价格,批量买来二手手机和电脑设备搭建平台,而后植入软件并通过取号器以及辅助平台进行批量注册虚拟微信号。微信号注册成功后以每个20-50元不等的价格将微信号出售给上一级“老板”。

后来,刘某解散其他人员,将公司设备搬到租住的民房成立工作室,并留下湖南籍的胡某、刘某漾为其编写编程脚本及管理,并植入每一部手机中,再通过其他相关软件使手机自动进行注册,实现了从半手工到自动化的转变过程。至案发日,刘某及所在公司、工作室注册成功并出售虚拟微信号近10万个,非法获利近2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刘某、黄某、刘某漾等人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被会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对微信不明转账汇款链接提高警惕

赣州网警表示,刘某的公司、工作室以及生产虚拟微信号并出售的过程,已经形成了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供帮助的“黑灰产业”,非法获利数量惊人。注册成功的虚拟微信号,均无法查清来源、注册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同时也为网络违法犯罪法分子提供了网络恐吓、敲诈、诈骗、赌博等等诸多犯罪行为的工具,让大量群众受损受害,互联网络秩序遭到严重破坏,社会安全存在重大隐患。可以说,刘某等人就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大“帮凶”。

赣州网警提醒,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时会收到不明链接、名其妙弹出来的微信“好友”,以及各种获奖、领奖、充值返利等信息。只要不贪心、提高警惕,遇事多找亲朋好友问一问,或找民警进行咨询。当涉及到转账汇款时,一律不予理会。只有这样,才可以最大限度避免被骗受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