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郊铁路将启用自动身份核验乘车 乘客可下载“亿通行”开通“人码合一”过闸
2020/7/13 16:18:06

根据疫情防控及铁路安全乘车的相关要求,自2020年7月15日首班车起,北京市郊铁路怀柔-密云线将和城市副中心线、通密线一样,实行自动身份核验检票乘车。

目前,刷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卡、互通卡(不含市郊铁路一卡通卡)的乘客,因上述卡不具备人脸核验功能,需新办市郊铁路一卡通卡后,刷卡乘车;扫“亿通行”APP二维码的乘客,需进入“服务>交通服务>市郊铁路”按钮,进入市郊铁路模块后,点击“人脸验证线路”栏目录入人脸信息,开通“人码合一”过闸业务后,扫码乘车。而购买铁路客票(含电子票)和刷市郊铁路一卡通卡、中铁银通卡的乘客不受影响。

为避免影响出行,请乘客提前下载“亿通行”APP并开通“人码合一”过闸业务或者办理市郊铁路一卡通卡。

票卡办理及使用方法如下:

1、“亿通行”APP二维码

首次使用“亿通行”APP的乘客,在下载完毕“亿通行”APP后,点击“立即登录”。登录后,在APP首页点击“乘车”按钮,进入乘车页面,点击“立即开通”,开通乘车码并绑定支付方式。然后点击首页“服务>交通服务>市郊铁路”按钮,进入市郊铁路模块后,点击“人脸验证线路”,申请二维码。点击“立即申请”,录入人脸信息。

人脸信息录入成功后,乘客可收到“亿通行”APP“人码合一”二维码刷闸业务开通成功信息,表明业务开通成功。

已注册“亿通行”APP乘客,首先点击首页“服务>交通服务>市郊铁路”按钮,进入市郊铁路模块后,点击“人脸验证线路”,申请二维码。点击“立即申请”后,录入人脸信息。人脸信息录入成功后,乘客可收到“亿通行”APP“人码合一”二维码刷闸业务开通成功信息,表明业务开通成功。

乘车时,乘客持本人“亿通行”APP,扫“北京轨道交通乘车码”即可进行身份核验乘车,无需再出示其他身份证件。

重点提示:7月15日零点以前,“亿通行”APP用户可先前往“服务>交通服务>市郊铁路>副中心线(良乡站至乔庄东站)”,申请开通城市副中心线“人码合一”过闸业务;7月15日零点以后,系统升级完毕,市民即可扫北京轨道交通乘车码,自动身份核验后乘坐怀柔-密云线。

2、市郊铁路一卡通卡

线下办理方式——乘客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在清河火车站地下一层综合服务中心7号柜台、北京西站北广场地面售票厅19号窗口、北京站站前广场西侧售票处40号窗口、通州火车站售票处以及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北京南站营业厅、东直门营业厅和西单营业厅线下办理。

市郊铁路一卡通卡充值方法与普通一卡通卡一致。乘车时,直接刷卡进行身份核验,不用再出示其他身份证件,同时卡内余额需要大于所乘列车单程最远票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