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扫码互联互通再添新,成渝地铁乘车码实现异地互通
小P移动支付网2020/7/28 9:10:55

7月27日,成渝地铁乘车码实现异地互通,用户可以使用成都地铁App在重庆地铁、单轨刷码乘车,也可以使用渝畅行App乘坐成都地铁。

以成都地铁为例,在输入账号完成注册之后,可以授权微信或者支付宝的“免密支付”,然后通过左上角的进行地区的选择。通过选择重庆轨道交通,同步漫游协议,即可展示重庆轨道交通的乘车码实现异地乘车。

通过以上信息,可以看到成渝地铁扫码互通同样也是采用了App内“转码”的形式,而这样的区域互联互通的例子此前就已经有了。

此前长三角地区轨道交通便实现了二维码的互联互通,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截止2019年12月25日,长三角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合肥、南京、苏州、无锡、徐州、常州10城市民及厦门、青岛共计全国12城实现互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月中旬,重庆城市通卡支付公司与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公司在遂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成渝公共交通票务互联互通互惠。目前,双方正加紧推进两地公交卡系统兼容互通,最快今年底,成渝公交系统将实现“一卡通”。

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国近300个城市的异地刷卡,而成渝则是一直以来拖后腿的城市,此次赶在交通卡的互联互通之前率先实现了两地地铁的互通扫码,也算是为其区域互通增加了一些便利。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