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清算总中心召开跨行账户信息认证服务平台工作交流会
移动支付网 2020/9/27 10:45:02

跨行账户信息认证服务平台工作交流会于2020年9月17日召开,清算总中心副主任吕罡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采用视频形式,清算总中心业务管理部、上海中心运行部、开发中心,全国各分支机构清算中心(结算中心)的负责同志和平台接口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跨行账户信息认证服务平台推广运营情况。平台正式推出三年以来,清算总中心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关于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的相关制度,建立合规的管理机制,规范五要素认证行为,顺利完成190家机构上线运营,业务量显著增加。

会议提出,平台的发展需要把握三个重要方向:一是继续加大重要机构的推广力度,争取实现大型机构全覆盖,并继续推进银行机构间开放。二是从产品建设出发,延伸账户认证服务,对接商业银行存、贷、投、缴、支、汇等业务场景。三是坚持需求导向,积极跟进参与者业务动态,努力建立账户验证和资金直通的生态圈,让跨行线上开户更规范、更便捷,共同推动账户认证业务稳步发展。

会议围绕跨行账户认证业务的推广经验、业务需求和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南京分行清算中心,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分享了本辖区的工作经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