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首台自动售药机投用 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即可购药
2020/10/26 10:20:39

10月19日,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发放济宁市首张自动售药机备案表,全市首个自动售药机项目成功落户济宁高新区。

在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冠亚星城济宁新华鲁抗大药房,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将首张自动售药机备案表发放到药店负责人手中。

济宁新华鲁抗大药房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李春香表示:“这个备案材料我们是上周五报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周一领导们就亲自来验收了,把备案表送到了店里。我们企业也会对自动售药机的运营做好监控,真正的去服务好老百姓。”

从上周五收到相关材料,到本周一发放自动售药机备案表的背后,是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济宁高新区高效办事要求,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让企业少跑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满意度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保持高效、便捷的服务模式,及时处理企业的申请。对于企业需要的一些服务我们会及时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一些困难。对于这个自动售药机,我们下一步将加强监管,保证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王文婕说。

为满足群众24小时用药需求,济宁市出台《济宁市自动售药机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鼓励各类自动售药机投入市场。本次投入使用的全市首台自动售药机,可以销售乙类非处方药,销售品种可达60多种。消费者可先在售药机显示屏上的“药品列表”中选择需购药品,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药柜机即可出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