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敏捷 零代码 | 外部数据管理开箱即用
移动支付网 2020/12/1 11:49:00

今天,随便一家坚信科技力量的银行都会接入100+项外部数据……

然而,外部数据,买来只是第一步。

多厂商接入、数据质量参差不齐,开发周期长,数据服务不灵活等等,是多家金融机构“买完”之后的现状。

很明显,管不好就用不好。缺乏标准、缺乏整合、缺乏共享,这些管理上的缺失直接导致了数据接入慢、服务开放流程繁琐等问题。

跳出迟缓与传统的泥潭,找到外部数据管理的捷径——简单敏捷零代码。

接入慢不灵活外部数据服务的难题

从外部数据接入慢、到满足不同业务调用需求重复开发,工作量大,再到数据服务灵活性差,缺少统一的数据标准、缺乏体系化数据管理等,这些数据服务的难题,可以总结为以下三点:

外部数据接入慢:外部数据渠道众多,各厂商数据标准不统一,数据参差不齐,内部多业务部门各自引入,开发内容重复,工作量大,无法快速响应业务部门的需求。

数据服务周期长:外部数据接入管理无标准流程,未统一存储,多种数据源类型、不同厂商来源的外部数据本地化存储的任务重复开发。各业务系统服务查询需求不一致,需要通过开发、测试与上线的长周期研发流程,数据服务维护的灵活性差。

外部数据共享难:缺乏外部数据统一管理,无法快捷的将已落地数据转化成服务,缺乏统一的数据服务集市,无法提供数据服务目录查询入口,自助申请、开通数据权限,在线测试、查看文档及管理应用,便捷共享数据服务。

打通数据应用最后一公里开箱即用

Bank4.0时代,“敏捷化”成为一个高频词,外部数据管理平台化,有效降低业务研发成本、减少运转时间,提高业务效率,去除不必要的流程和障碍,真正实现组织的敏捷、技术的敏捷、服务的敏捷。

科技的创新让上述提到的几个难点在当下从理论策略到技术支持都可以找到破解之道:

1.零代码数据接入

内置多个外部数据厂商的200+API接口模板,满足不同需求,开箱即用;零代码、低代码模式完成数据接口的开发和测试,避免重复性开发,最快1分钟完成外部数据接入。

2.数据服务更敏捷

无需编码,将多个外部数据厂商间的接口进行任意组合,跨厂商实现串行、并行,树型等DAG接口调用,快速发布服务满足不同业务的需求,轻松实现内部服务创新实践。

3.数据开放互联互通

数据资源统一共享,自助浏览,自助完成审批申请及应用权限配置,即便在100+数据主题中也可以通过综合检索,便捷、快速的找到需要的数据。

4.外部数据即用即存

外部数据接口调用之后及时通过数据流水线完成流式入库,即用即存储。在线可视化流水线设计快速完成离线、在线的数据落地流程编排,数据资产跟踪统计清晰可见。

关于智汇|外部数据管理平台

中数智汇结合多年在科技创新与大数据服务方面的技术沉积,为客户提供外部数据服务的最佳实践,精心打造智汇|外部数据管理平台,提供数据服务、数据工厂、智慧运营三大服务平台,致力于让数据服务更快捷、数据治理更简单、运营监控更智能。

作为三大服务平台之一的数据服务平台,针对数据接口开发人员提供外部数据供应商的统一注册、接口配置、在线测试、开放服务集市等十几项功能,实现外部数据服务接口统一配置、全局查询、申请订阅与在线测试、快速发布到应用进行数据服务。

数据服务就是把数据变成一种服务能力,打通数据应用最后一公里,提高应用对数据利用的效率,提升数据资产价值。

智汇|外部数据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自推出以来,已为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证券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提供技术咨询、平台搭建、定制化开发、数据迁移等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打通外部数据接入与应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登录管理平台,体验产品更多功能。

联系我们,开通试用:

电话:400-616-2028

邮箱:dayuzhihui chinadaas.com

官网:https://dsp.chinadaas.com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