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AY、eftpos、NPP合并临近,澳洲支付市场将迎来剧变
2020/12/1 14:24:15

随着BPAY、eftpos和NPP这三个关键性支付机构考虑合并,澳大利亚财政部和央行分别对基础设施、政策和技术进行评估,规模达8000亿澳元的零售支付市场将在2021年迎来一个分水岭。

鉴于新冠疫情加快了数字技术(包括支付技术)的普及,今年为2021年的发展奠定了更加重要的基础。

从6月开始的澳大利亚财政部和央行同时进行的支付审查,是在有争议的合并谈判背景下进行的,其中包括BPAY、eftpos和NPP(New Payments Platform)。

这三家机构的22位股东正在讨论这一三方整合的方案,总共可能需要9个月时间。一些人认为,这一整合将削弱支付平台之间的竞争和投资。

包括大银行代表在内的一个行业委员会正在评估所有权、结构和公司治理等问题,NPP的代表已就该提议与竞争监管机构进行了会晤。

据信,多家银行支持BPAY、eftpos和NPP的合作,因为这将使它们能够集中投资,而零售利益相关者担心,这一合并将减少竞争。

支付专家及MWE咨询主管Mike Ebstein表示,三方合并的好处"尚不清楚"。

他补充称:“鉴于澳大利亚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可能会有规模经济和固定运营成本的降低,但有必要通过确保零售支付市场的准入不受阻碍来维护公众利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