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获得北京医保电子支付凭证移动支付资格
移动支付网 2020/12/25 11:17:35

近日,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医保电子支付凭证业务顺利通过北京市医保局测试,正式获得医保电子支付凭证移动支付资格。

据悉,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成立“医疗专项敏捷小组”,积极与市医保局沟通配合,取得突破性进展,正式获得了医保电子支付凭证移动支付资格。这是渤海银行医保电子支付凭证业务的良好开端,标志着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医疗端合作平台成功构建,为医保电子支付凭证正式上线打下坚实基础。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保参保人在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中申领的唯一标识信息。医保电子凭证具有更便捷、场景多、范围广和安全高的特点,在全国范围统一标准,跨区域互认,“凭证在手,医保无忧”。医保电子凭证可与身份证、二维码、人脸等生物特征等相关联,支持所有医保相关业务。它是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中参保人的唯一标识,是打通医保线上服务的金钥匙。

据了解,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例如,参保人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节省大量时间,在手机中激活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后,在看病、取药过程中只需要扫码进行医保身份确认、医保结算后就可以进入下一环节,不需要到窗口排队。如果要购买非处方药,参保人也可以到药店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扫码购药。

未来,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医疗专项敏捷项目小组将在此平台之上,继续发挥金融1+N的辐射作用,努力拓展企业和个人客户,推动医保电子支付凭证业务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