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服务商接入通知,这些行为将被解除合作!
移动支付网 2021/1/14 17:39:44

近日,支付宝针对服务商发布《关于规范支付服务商接入的通知》。

支付宝服务商平台表示,服务商不得通过改造、包装、篡改接口等方式,主导、教唆、默许、协助商户变更支付产品使用场景。商户存在交易信息篡改等不当行为,服务商应及时督促商户进行整改。

如服务商服务的商户未按照产品类型接入,存在套低费率、套现、套营销资源等违规行为的,一经核实将按照服务商管理制度等相关规范进行处置,情节严重的可暂停或取消服务。

据了解,支付宝服务商平台将服务商违规情形分为三类。

一类违规行为包括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监管机构或行业协会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商业贿赂行为以及丧失服务能力等。

二类违规行为包括索取资源信息(比如商户账号及密码,或未按商户意愿操作后台)、恶意损害蚂蚁集团或其关联公司的品牌形象、弄虚作假(比如伪造、篡改相关材料及信息)、服务商的服务质量经核验确认不达标、扰乱市场和不正当经营(比如恶意引导商户转变支付方式)、 管理不当(比如骚扰用户、押金不退)、服务商成为商户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对支付交易数据进行截留等。

三类违规行为包括服务商合作过程中存在不安全因素、服务商的服务质量经核验确认不达标、不实宣传、服务不当或欠缺、内部管理不当等。

其中被认定为“一类违规”最严重,支付宝开放平台/服务商平台有权联动所涉的蚂蚁集团或其关联公司,对服务商采取提前终止所有协议、无须向服务商支付任何未予结算的费用、无须承担任何赔偿责任、不再与服务商开展任何合作等行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