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发表论文探讨推出数字美元的先决条件
2021/2/26 9:36:54

2月25日,据TheBlock消息,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周三发表的一篇新论文阐述了美联储可能考虑推出数字美元的一些先决条件。论文作者强调,“明确的政策目标、广泛的利益相关者支持、强有力的法律框架、强大的技术和市场准备”是“支持美国通用CBDC的高水平环境先决条件”。事实上,这份报告被定位为进一步讨论的起点,而不是美联储未来行动的明确风向标。

论文表示,“与广泛的利益相关者接触并监测市场准备情况,可以为明确的政策目标提供信息,本文并不打算规定如何处理这些先决条件;它的目的是激发进一步的研究,在美联储决定是否(以及如何)推进CBDC之前,仍有大量工作要做。”昨晚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在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问题上“相当积极地与公众接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