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油强化银企直联账号专机支付工作
2021/3/15 10:33:18

为切实强化资金基础安全工作,加强银行账户直联管理,提升资金支付风险管控能力,自2021年4月1日起,福建石油各地市公司资金支付业务除特殊情况外,全部通过专机支付实现。

接到统一以专机形式开展资金支付业务通知后,各地市随即对资金支付业务进行认真梳理,做好标准化系统中“款项支付审批流程”迁移到费用报销系统(ERS系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机支付工作顺利开展。此外,各地市公司还做好取消所有银行实体账号网银支付功能、仅保留查询功能的准备工作。而银行托收及财政收款等特殊业务,将不列入此次专机支付规定范围。

为了确保专机支付业务的有序开展,福建石油对地市公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专机支付工作,原则上所有银企直联账户的资金支付都需通过专机进行,禁止线下资金支付业务。遇特殊业务需线下资金支付,需由分管财务副总经理审批后才能支付,并登记台账备查。二是各地市标准化系统中“款项支付审批流程”迁移到费用报销系统(ERS系统)的工作,必须在指定时间完成,并确保审批流程符合内控及相关管理要求。

据悉,福建石油各地市所有开立的银行实体账户,将于2021年6月30日前取消网银支付功能,仅保留网银查询功能,此举将有效防范化解资金管理重大安全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