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局:自动售票机新增3大手机Pay移动支付购票
2021/3/24 13:02:06

台铁局23日宣布,砸下9亿元委託中华电信打造新一代自动售票机,新增导入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三大移动支付购票、取票,更提供四大电子票证加值服务,2022年10月前将在全台导入432台,冲刺无接触支付商机。

据台铁局统计,车票营收2019年为177.7亿元,2020年因疫情小减16%,降为149.4亿元,今年前两月虽有疫情事件,不过民众生活恢复常轨,人流恢复,全年车票营收可望收复170亿以上水准。

台铁局副局长杜微表示,2019年开始启用第四代售票系统,这就好比是大脑,未来将陆续让「肢体」健全,包含将会把定期票变成电子票证形式、导入全新验票闸门和验票机,且闸门将具有电子票证查核功能,预计四年内全数完成建置,让服务倍数增加。

外界好奇,除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民众常用的LINE pay、街口支付等电子支付,何时可以上线?台铁局表示,除了将与电支业者展开接洽,也将和台铁车票的收单银行「中国信託」讨论技术可行性及其意愿,若一切谈妥后就会公告招标。

台铁局说,新一代售票机新增三大移动支付,也配备「零钱多枚投」功能,旅客可将不同币值零钱整把投入漏斗状投币口,即可自动数币并找零。432台新款售票机将分三阶段建置,8月前在南港、松山、台北、板桥等38站导入144台。2022年3月、10月前,再分别建置144台。

为让民众提早体验新型多功能自动售票机,将自23日至29日连续七天,分别于台北、台中、高雄、花莲四个车站举办体验活动,提供旅客先睹为快、实际模拟操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