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子支付将持续增长 2020年交易金额已超4000亿韩元
2021/3/31 9:48:42

去年,韩国诸如Kakao Pay和Naver Pay之类的简单支付服务的日使用量增长了42%,超过了4000亿韩元。

另外,通过生物识别信息(例如指纹)进行简单汇款的金额增加了52%。

根据韩国银行29日发布的数据,去年,简单支付服务的平均日使用量为1455万,使用金额为4492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44.4%和41.6%。

韩国银行解释说:“随着非面对面的在线交易继续普及,通过电子金融公司进行的简单支付的使用已大大增加。在支付手段中,以预付款为基础的使用增加趋势非常明显。”

去年,简单汇款服务的平均日使用量为326万次,金额为3656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它们分别增长了31.1%和52.0%。

简便付款和汇款服务是利用密码或生物信息等简便认证手段的服务。自2016年以来,韩国央行首次根据《电子金融交易法》对电子支付服务的统计进行了单独调查。去年,韩国银行首次日均使用该服务的金额分别超过4000亿韩元和3000亿韩元。

随着非面对面在线交易的增加,电子支付代理(PG)服务的使用也有所增加。韩国开发研究院(PG)是一种为在电子商务交易中从买方获得货款,最终支付给卖方而收发支付结算信息或代清算、中介其代价的服务。

与去年同期相比,去年PG的日均件数增加了48.5%,达到了1678万,而金额增加了32.7%,达到了7550亿韩元。

去年预付电子支付服务的使用额平均每天为4676亿韩元,增长了59.4%。使用件数为1864万次,增长6.3%。

其中,就电子金融公司而言,随着面对面的授课天数骤减,预付交通卡的使用件数每天减少300万件,但简便结算和汇款的使用却大幅增加,从而持续了增加趋势。

疫情下,许多非电子支付转为电子支付,总体呈现增长趋势,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电子支付方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