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快速公交(BRT)全线站台上线“人脸支付”功能
2021/5/18 14:35:50

“刷脸就能坐公交,再也不怕手机没电不能支付了。”4月26日,家住普陀的林先生乘坐快速公交(BRT)线,体验了人脸支付功能后赞不绝口。当天,舟山快速公交(BRT)全线站台“人脸支付”功能正式上线,市民只需下载舟山智慧民生APP,开通人脸支付功能,即可享受“刷脸”乘车。

“人脸支付”是舟山公交继投币、刷卡、二维码等支付方式外,又一新增的移动支付“新招”。记者在快速公交(BRT)东港总站看到,快速公交进站刷卡处已经配备了刷脸支付设备,乘务员在进站口向大家介绍人脸支付相关内容。乘客只需将脸部正面对准站台进站闸机上方的智能人脸识别设备,听到机器发出“请通行”的语音提示,自动完成扣款后,便可通过闸机通道进入站台候车。

“‘人脸支付’”功能的上线,改变了乘客传统乘车方式,摆脱手机、交通卡等的束缚,缩短了公交靠站停留时间,缓解出行高峰期拥挤现状,进一步优化了市民乘车体验。””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人脸支付”具体操作方法:

1、下载“舟山智慧民生”APP,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

2、点击首页的“市民卡充值”选项,输入个人信息,或者直接点击右上角“我的卡”选项,确认充值金额和信息,完成市民卡账户充值;

3、充值成功后,再选择首页中的“公交乘车”模块,点击最下方的“开通人脸支付”,将自己的脸对准手机人脸取景框,按提示完成人脸信息采集,随即开通人脸支付功能;

4、验票时,将面部正对到机具人脸识别处,听到语音提示,自动完成扣款后,便可通过闸机通道进入站台候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