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民卡发卡数已突破398万张
2021/7/28 11:23:51

7月27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公交换乘票价优惠政策上线以来,南宁市民卡发卡数量快速增加,目前已突破398万张,按照建成区常住人口400多万估算,几乎达到人手一张卡;今年1月至6月,累计为持有市民卡的居民提供优惠换乘服务次数近333.9万次,同比2019年增加90.3%,同比2020年增加465.8%,上升幅度较大。

据介绍,今年1月,南宁市公交换乘票价优惠政策正式实施,引导市民绿色出行,降低市民出行成本,增加公共交通出行吸引力和竞争力。与此同时,南宁市政府将公交换乘机具改造项目列入2021年市本级为民办实事畅通惠民工程,对轨道交通、公交行业刷卡机具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全市3800多辆公交车、轨道交通87个站点均能实现市民持同一张市民卡或通过电子支付方式。市民乘坐公共汽车上车首次刷卡后、快速公交进站闸机首次刷卡后90分钟内或轨道交通首次出站闸机刷卡后60分钟内公共交通换乘时,享受不限次5折优惠(换乘优惠只能1人享受,优惠额度不超过1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