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家支付公司:UPI7月交易量突破30亿
2021/8/3 16:01:51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发布的数据显示,铁路方面的数字支付业务在7月份登记了33.4亿笔,自成立以来首次超过30亿笔交易。

与6月份相比,UPI的交易量增长了15.7%,价值增长了10.76%,6月份完成了笔交易,价值5,4737.33亿卢比。这是2021年UPI交易量的第二大环比增长。

3月份,UPI的销量较2月份增长了19%。

交易量的高峰可归因于数字支付的快速采用。此外,在第二波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政府实施封锁和相关限制后,食品配送、酒店和交通等几项业务现在正处于恢复模式。

NPCI一直计划将其服务扩展到国际市场,最近在不丹推出了基于UPI的支付功能。该服务于7月13日正式启动,不丹也成为第一个采用UPI标准进行二维码部署的国家。

UPI生态系统主要由PhonePe、Google Pay和Paytm前三家公司驱动。值得注意的是,PhonePe一直在UPI中占据主导地位,并且自2020年12月以来一直领先于其两个竞争对手。

截至6月,这家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公司在交易量方面拥有46%的市场份额,其次是Google Pay的34.6%。同期,Paytm控制了11.6%的份额。Amazon Pay和Axis Bank的应用程序排在前五名,而政府推动的BHIM排名第六。

NPCI一直在考虑将任何第三方UPI应用程序的市场份额限制在30%,以防止该国大型科技公司被垄断。展望未来,它将对此类应用程序施加限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