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兴业银行信息科技部发布24个岗位
移动支付网 2021/8/5 11:36:14

2021年兴业银行总行及相关子公司社会招聘公告,工作地点:成都、福州、上海。

应用工程师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

职位描述:

1.负责应用系统相关日常维护工作。

2.主动发现应用系统运行的问题和隐患,通过开发或推广自动化运维工具来降低运维人力成本。

3.参与运维体系建设与管理,对相关ISO运维标准形成全面认识。

4.参与应用系统的技术架构、上线方案的讨论与设计,通过项目实践逐步成长为集团内应用专家。

任职要求:

1.熟练掌握Shell、SQL,具有Python、JAVA等主流语言开发经验者优先。

2.对Linux/AIX操作系统、主流关系型数据库以及常用中间件有一定的了解,掌握常用的管理命令。

3.具有监控预警能力提升、性能容量管理、应急管理、系统高可用能力提升、持续交付能力提升等经验者优先考虑。

4.有同业或大型互联网公司相关实践经验者优先考虑。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工作地点:上海市

职位描述:

1.负责大数据相关业务应用场景的分析,利用数据分析等相关技术,实现对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与可视化。

2.负责大数据平台及关联项目的开发、实施和维护工作。

3.利用海量数据的处理和开发,从大数据平台挖掘潜在业务价值。

任职要求:

1.熟练掌握Shell、SQL,具有Python、JAVA、Scala等至少一种主流大数据开发语言编码能力,具有开发经验优先。

2.有Hadoop、Spark、Flink、Storm、Hive等至少一种大数据平台或组件的使用经验。

3.有大数据平台开发建设及组件调优经验者优先考虑。

AIOps工程师

工作地点:福州市

职位描述:

1.借助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打造AIOps智能运维系统。

2.降低运维人力成本,通过数据挖掘快速识别、定义异常问题,提升系统风险识别的能力。

3.开展前沿算法模型(数据挖掘、异常检测、故障定位)的研究及应用,推动相关技术方案在集团内的落地与推广。

4.构建以核心运维数据为基础的智能化监控生态,打造领先的AIOps引擎,为“智慧银行”建设添砖加瓦,助力数字化转型。

任职要求:

1.熟练掌握Shell、SQL,具有Python、JAVA等主流开发语言编码能力,具有开发经验优先。

2.对Linux、AIX操作系统以及主流关系型数据库有一定的了解,掌握常用的管理命令。

3.有人工智能相关实践经验者优先考虑。

云计算工程师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

职位描述:

1.结合业界先进技术,对现有云计算平台开展升级优化工作。

2.开展前沿云计算核心技术(虚拟化、容器、云管平台、云原生、微服务等)的研究及应用。

3.参与云计算基础架构的设计与开发、集成与测试、应用推广。

任职要求:

1.熟悉IaaS、PaaS等基本架构和原理。

2.熟悉云原生相关技术架构。

3.熟悉主流操作系统、关系性数据库、虚拟化或存储技术。

4.掌握Shell、SQL,具有Python、JAVA等主流开发语言编码能力,具有开发经验优先。

5.有灾备技术、双活技术相关经验者优先。

6.有大数据基础架构管理、设计经验者优先。

安全技术岗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

职位描述:

1.负责本行信息安全防御体系规划与系统建设。

2.负责根据本行信息安全防御系统建设需要,制订相关信息安全制度、规范、流程。

3.负责安全系统与设备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任职要求:

1.具备一定专业领域知识,在以下一个或多个领域具备相关经验:

(1)熟悉信息安全相关国家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及相关技术标准,熟悉网络、系统、应用、数据、研发等领域相关的安全规范;

(2)熟悉防火墙、入侵防御(检测)、WAF、无线安全、VPN等国内外主流网络安全产品原理,具备该领域技术方案设计、实施及运维等能力;

(3)熟悉各类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的安全机制与加固措施,具备该领域技术方案设计、实施及运维等能力;

(4)精通数据安全保护基本原理,熟悉DLP、数据脱敏、数据库审计等数据安全类技术,具备该领域技术方案设计、实施及运维等能力。

2.具有业界专业的安全认证,如CISSP、CISP、CISA,或其他安全厂商的网络安全技术认证者以及各级网络攻防大赛优胜名次者优先考虑。

3.主动关注新兴安全威胁与安全技术,并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

4.具备良好的团队沟通、协作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有大型互联网公司或金融公司的安全团队工作经验者优先。

数据运营岗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

职位描述:

1.负责本行数据中台、企业级数据基础平台规划和管理,牵头相关系统建设。

2.负责全行数据分析需求的统筹管理,建立专业化数据服务体系。

3.负责数据治理与数据分析环境的规划、营运与管理。

任职要求:

1.熟悉数据模型设计理论、熟悉信息系统研发和运维过程。

2.掌握数据挖掘、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相关领域的理论和方法。

3.具备扎实的统计学或应用数学算法功底,具备大数据建模相关领域工作经验者优先。

4.统计、计算机和数学等相关专业优先。

云计算技术专家

工作地点:上海市,福州市

职位描述:

1.公有云、私有云、容器云等方面架构设计、需求评估及方案落地。

2.金融行业头部先进云技术研究、跟踪、方案评估。

3.大规模云计算运营。规划、建设新一代云计算平台,负责需求把控、架构设计和方案落地等工作。

4.参与本行云计算平台、云计算基础设施的运营、优化与建设。

任职要求:

1.具备5年以上公有云、私有云及容器云架构设计经验,BAT等头部互联网企业或先进金融同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2.具备至少7年的软件开发经验,精通1-2种语言:Python、C/C++、Java等。

3.熟悉常见的操作系统(Linux、AIX)、数据库(Oracle、MySQL)、存储(集中式存储、分布式存储、软件定义存储)以及虚拟化(VMware、KVM)技术,并熟悉与之相关的架构设计、性能调优,具备相关灾备、双活、多活等架构设计者优先。

5.熟悉常见的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常见消息中间件等云原生相关技术,有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

6.熟悉大数据(HDS、Hadoop)等技术,有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

项目经验:

1.具备独立承担项目的能力,具有10人以上团队管理经验。

2.头部金融同业或头部互联网云计算架构规划、设计经验。

3.大规模云计算部署、设计、运营经验,设备至少到达5000台。

4.有大规模混合云(多云)规划、部署经验。

5.有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及落地经验。

详情见:兴业银行官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