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卖公司Zomato合并支付子公司Zomato Payments
2021/8/10 11:53:45

新上市的Zomato已以Zomato Payments Private Limited的名义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在周四的监管文件中显示其已经通知了证券交易所。

Zomato表示,合并子公司的目的是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指导方针开展提供支付聚合器和支付网关服务的业务。

该子公司将向用户发行、实施、承接、协助、提供、分发或以其他方式推广此类服务、计划和项目,包括所有类型的电子和虚拟支付系统、电子钱包和现金卡等。

在Zomato Payments下,该公司将建立一个支付和结算系统、支付网关服务、预付费和后付费支付工具支付系统,以通过手机为所有商品和服务以及水电费提供支付服务。

Zomato在其文件中表示,该子公司已注册成立,初始认购10,000股股票,每股10卢比,总计1,00,000卢比。

虽然Zomato没有具体说明它计划如何将其支付服务整合到其平台上,但它可能会使其用于食品订单、膳食补充剂业务以及Grofers上的杂货配送。

Zomato的主要竞争对手Swiggy于去年6月与ICICI银行合作推出了其数字钱包“Swiggy Money”,使其客户能够为平台上的所有食品订单存储资金。

Zomato Payments正试图为公司的核心食品订购业务以及杂货和健身等相关服务提供支付体验。该公司已经收购了Grofers 9.3%的股份,并计划重新进入杂货配送领域。此外,其餐厅供应部门HyperPure以及从事按需体育和健身产品的Fitso也补充了内部支付网关。

在集团层面上,拥有支付层似乎是Zomato有意义的一步,从长远来看,这家食品技术公司的垂直业务如何发展将会很有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