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收单外包备案情况:再增23家聚合支付商
移动支付网 2021/9/8 18:40:53

9月7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更新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情况,新增23家聚合支付服务商完成备案。截至目前,已经有346家机构完成聚合支付技术服务类型备案。

此外,9470家机构完成特约商户推荐备案;6551家机构完成受理标识张贴备案;7367家机构完成特约商户维护备案;7679家机构完成受理终端布放和维护备案。

此前,备案过程中,存在一个企业集团,多个旗下或者子公司备案的情况。

例如,在6月21日公示的备案信息当中,上海励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上海曙仪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同为李昂。在所有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商备案名单中,也很容易找到几家机构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为同一个人。

本次备案名单中的上海汇付锦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便有汇付天下的背景,而此前汇付天下已经完成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备案。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系统支持外包机构自主注册并远程发起备案申请,全程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材料。系统通过与全国组织机构代码中心实时对接,自动核对外包机构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通过OCR算法审核外包机构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对于真实性存疑和系统不能自动审核的,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进行人工审核,并按照确定的抽检比例进行人工抽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