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mBridge)项目第一阶段报告发布
移动支付网 2021/9/30 17:39:41

9月28日,国际清算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央行以及阿联酋央行联合发布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mBridge)项目第一阶段报告。

报告指出,应用央行数字货币和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模式(mCBDC)有助于实现更快速、更便宜和更安全的跨境支付和结算。

mBridge项目由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央行和阿联酋央行联合开展,旨在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报告指出,mBridge的公共平台可在几秒钟内完成跨境转账和外汇交易,并节约近一半成本,与传统代理行模式相比实现了跨越式的改进。

mBridge项目将继续探索现有系统在流动性管理以及提升区块链性能等方面的潜力,研究建立更为完善的治理模型,并鼓励更多商业银行和其他市场机构的参与。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