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银行数字动能与金融创新峰会”11月25日召开
移动支付网 2021/10/26 11:32:35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数字中国”建设全面提速之年,包括监管部门在内的产、学、研、用各方,都在努力构建一个有序且安全的金融生态。

2021年,金融创新沙盒监管试点更加广泛,《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规相继落地,彰显了监管机构与行业主体捍卫信息安全、规范金融创新、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决心和行动力。

消除数字鸿沟、推进无障碍改造也是过去一年当中重要的行业动态。国务院办公厅、工信部相继发文,敦促开展互联网应用无障碍及适老化改造,银行业在此方面开展创新势在必行。

这些新态势、新风口对银行业既是机遇,又存挑战。如何兼顾创新与安全?如何提升数据治理水平与数字安全能力?如何消除城乡、代际差异产生的“数字鸿沟”?如何利用数字人民币推动金融基础设施改造升级?这些问题是行业与机构践行数字化转型,强化金融服务能力过程中需要探寻的答案。

有关这些问题的思辨,都将于11月25日在北京举办的“2021银行数字动能与金融创新峰会暨第十七届宣传年年度盛典”中一一呈现。

本届峰会力邀多位行业大咖出席并演讲,针对如何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金融生态,如何科技赋能创新、安全、普惠等焦点问题进行探讨。届时,包括监管部门、行业协会、银行同业、科技企业、主流媒体在内的近四百位嘉宾将参与此次年度盛会。

同时,“中国数字金融金榜奖”与“2021信创‘大比武’金融场景适配验证赛道”专项奖将于峰会揭晓。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百家成员银行发起的《2021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成果也将在会上重磅发布。

“科技向善”越来越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科技创新将打造更为安全、稳定、互信的金融环境,也将赋予金融更有温度的人文关怀。“2021银行数字动能与金融创新峰会暨第十七届宣传年年度盛典”诚邀各界人士参会,共商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新思路!

银行咨询

刘女士:13601196998

企业咨询

张女士:13701212060

媒体合作

袁女士:010-80864579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